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开展“共建平安社区” 主题党日活动

为提升社区群众防火自护自救能力,增强社区居民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意识。11月23日下午,黄山旅校联合龙北社区党委、应急管理局、甘棠镇综治中心、甘棠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共建平安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深入小区,与辖区居民面对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平安建设的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安全意识,将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协助社区对龙南小区的灭火器、消防栓、楼道堆放、线路老化、接线充电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了排查,对老旧要过期的灭火器进行了更换,每到一处他们都仔细排查,检查灭火器的使用期限和是否到期等问题。

同时,此次活动在小区发放扫黑除恶、防诈骗、信访条例宣传资料、环保袋100余份。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还参观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教育基地。同志们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接受警示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党员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宣传,提高了居民的防火自救意识,展现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强大力量,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党员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