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2对口体育班,分享的主题是“为青少年维权,守护我们的未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社会的希望,有权享受健康、安全、自由的环境。提倡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让青少年懂得维权;提高学校和家庭的教育水平,引导和保护青少年;强化执法力度,严惩侵犯青少年权益的行为。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充分保障青少年的权益,为青少年创建一个公平、公正、安全的环境。

【每周一歌】

本周由22对口体育班带来歌曲《我的中国心》。这首爱国歌曲旋律优美起伏,情绪慷慨激昂,以长江长城、黄山黄河为祖国的代表,酣畅淋漓地抒发了对祖国锦绣山河的深情赞美和无限热爱。朗朗上口的歌词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无限向往,令每一个学子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思政课】

本周由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黄德胜分享思政课,主题为“修德立身,精技立业,做一名合格的中职生”。“修德立身,精技立业”,是黄山旅游管理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也是育人的核心价值观。强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作为着力点。随后,他以国赛指导教师的经历为例,对中职生“精技立业”做了很好的诠释,鼓励黄旅的每一位学生都能以“修德立身,精技立业”为目标,做一名合格的中职生。


初审:张 吉

复审:黄德胜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