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2对口康养班,分享的主题是“安全校园,幸福你我”。烟花三月,生机勃勃,生命就如同这春天般美丽。歌颂生命,倡导安全,引导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自我安全意识,学会正确保护自己;二是遵守交通规则,拒绝乘坐“黑车”;三是天气转热,预防溺水;四是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让我们学会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用安全技能为幸福的生活构建一道道坚固的屏障!

【每周一歌】

本周由22对口康养班带来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歌唱出青春的梦想,带着年轻的底气与冲劲,向每一颗年轻的心展示热爱的力量。歌曲中投射出来的恬静意境与浪漫情怀,让人动容。相信很多人都会从这首歌中听到对于梦想、理想的坚持与追随,找到那一个曾经的自己。

【思政课】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会有迷茫。本周由学校副校长吴琳分享思政课,主题为“树立自信,避免精神内耗”。在如今这种卷又卷不赢,躺又躺不平的情况下,吴琳结合身边的案例和优秀前辈语录,给那些在学习和生活中失去信心的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即使看不到路,也要埋头走下去;二是积极行动,热爱生活;三是避免精神内耗,活出真正的自我。提醒同学们:人最终要战胜的敌人只有自己,需要搞清自己究竟想往哪里去,哪条路是真正想走的路。要记住:快乐其实很简单,思维改变加行动,可以让你充满自信,避免精神内耗,生活更幸福!


初审:张 吉

复审:黄 卉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