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2对口旅游班,分享的主题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春风和煦,草长莺飞,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赓续雷锋精神是我们的使命,要让爱心,友善和奉献成为内心最美的风景。呼吁大家做环保雷锋、节能雷锋、守纪雷锋和礼貌雷锋!

【每周一歌】

本周由22对口旅游班带来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和《少年》。《学习雷锋好榜样》曲调纯朴简练,铿锵有力,成为雷锋精神的写照,感染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如今,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神州大地上,高扬的雷锋精神始终熠熠生辉,已成为我们民族精神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歌曲《少年》极具共鸣感的歌词、正能量满满的旋律带给大家内心无限触动,激发出我们内心的热血,激励着在生活中奋斗的每一个人。

【思政课】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本周由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项文忠在开学典礼上分享校长第一堂思政课,主题为“修德立身,精技立业”。

项文忠首先向24春招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全校师生提出新学期新要求,他强调黄山旅校的老师和学生必须踏踏实实修好公德和私德,以大德为方向、以小善为基础,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把“修德立身 精技立业”作为黄山旅校核心价值和培养目标,善于奉献,敢于拼搏!


初审:张 吉

复审:黄 卉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