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3烹饪1班,分享的主题是“加强自我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阐述了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的重要性,倡议大家审视自己的仪表、仪容,审视自己的日常行为规范和礼仪常规,审视自己内心深处做人的原则,加强人品的自我修养和塑造!

【每周一歌】

本周由23烹饪1班带来歌曲《中国人》,这首新时代的流行化爱国歌曲,气势磅礴,以朴实的语言和深刻的内涵,表达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弘扬了中华民族五千年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勇敢和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

【思政课】

道德品质不仅关乎个人修养,更反映了一个人对社会、对他人、对自己的态度。本周由黄山旅游管理学校支部委员何赟老师分享思政课,主题为“关注中职生的道德品质与心理健康”。

学校一直秉承着“亮德展技、养智利他”的办学目标,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何老师倡导学生学习关注自己道德品质的培养,更应该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了解自己内心的声音,寻找合适的释放压力和调节情绪的方法。同时,学会倾诉,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处理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


初审:张 吉

复审:何 赟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