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3对口文康班,分享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安全”。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提醒师生注意消防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建议大家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等。呼吁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

【每周一歌】

本周由23对口文康班带来歌曲《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时代之歌体现了家国情怀,激扬了雄心壮志,回应着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作为一首紧扣时代、贴近百姓的歌曲,歌词通篇没有一句口号,仅从百姓视角眺望万家灯火,展现了灯火里的美好生活、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

【思政课】

食品安全问题,关系我们每一个人。本周由总务处主任张孝满老师分享思政课,主题为“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张孝满老师首先列举了食品消费中存在的十大健康安全问题,提醒学生不能偏食,不能长期吃精致加工食品,不能高糖、高油脂、高盐饮食,不能整天喝碳酸饮料等,建议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给自己创造健康的饮食环境。


初审:张 吉

复审:张孝满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