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3对口综合班,分享的主题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强调垃圾分类是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环保意识的重要方式,可以有效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并有助于资源的循环利用。呼吁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周一歌】

本周由23对口综合班带来歌曲《隐形的翅膀》,这是一首温馨的励志歌曲,旋律优美,给人希望、温暖与安定的力量。“隐形的翅膀”象征着对生命的无限热爱,对理想的无限追求,还有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退缩、不低头的那份勇气。感染着人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地面对生活,克服生活的阴霾与不幸。

【思政课】

本周由政教处主任安俊老师分享思政课,主题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安俊老师首先从熟悉的钟南山院士和自己热爱运动的故事说起,联系一天前在黄山参加马拉松的运动员们,强调身体强健是获得成功的基础。呼吁全体师生一起坚持锻炼身体,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在运动中强健体魄,涵养坚毅的品格,从而为个人学习进步和实现幸福生活提供坚强支撑。


初审:张 吉

复审:安 俊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