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3对口烹饪班,分享的主题是“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呼吁晚辈向全社会老年人表示最衷心的节日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衷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尊老爱老,不能只喊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倡议书上,也不能止于国旗下的一次演讲,倡议大家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为争做一个知礼明礼的好学生而努力,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每周一歌】

本周由23对口烹饪班带来歌曲《最美的太阳》,这是一首气势磅礴的抒情励志歌曲,加入了一些摇滚元素,旋律简单阳光、琅琅上口,歌词中表达了梦想、坚持、勇敢和进取。从同学们的歌声中,我们仿佛听到:坚持梦想或许真的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可是总有这样的人存在并告诉我们,抱着梦想往前飞,你就能遇见最美的太阳!

【思政课】

羊知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本周由学生处主任张四保老师分享思政课,主题为“感恩”。

张四保老师首先从身边老师十年如一日照顾生病母亲的故事说起,向全体师生阐释了“感恩和反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倡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用积极的行动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社会的关爱之恩。


初审:张 吉

复审:张四保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