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2机商班,主题是“防范电信诈骗”。生活中,一些诈骗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等现象屡见不鲜。同学们要多学习了解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每周一歌】

本周由22机商班带来歌曲《星辰大海》,该曲旋律优美,又不失力量。文人眼中的星辰大海可以是诗和远方,作家眼中的星辰大海可以是无限的温柔和一生的舒心,普通人眼中的星辰大海可以是心之所向和遥不可及的地方。无论是哪一种,都是我们想要到达的彼岸,要对未来充满信心、砥砺前行。

【思政课】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本周由学校工会主席邓丽娟老师给大家带来一堂极具教育意义的思政课,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底蕴,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邓丽娟老师要求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固“根”强“魂”。


初审:黄 卉

复审:邓丽娟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