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1对口旅游1班,分享的主题是“宪法在我心中”。阐述了法治教育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倡议大家学习宪法,讲宪法,从小学习好法律知识,遵守法律和社会规则,要成为一个文明、诚实、守信的人。

【每周一歌】

本周由21对口旅游1班带来歌曲《一起向未来》。这是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歌词简单易记、朗朗上口。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更唱出了人们渴望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共同心声。“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是每一个学生对实现“一起向未来”的共同目标发出的真情倡议。

【思政课】

校园安全无小事。本周由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亦农老师分享思政课,主题为“校园安全,伴你同行”。

王老师首先列举了我们身边关乎校园安全的各种事例,强调注重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为确保人身安全,要遵守学校规定,维护校园安全;遵守交通法规,维护社会秩序;讲究饮食卫生,关注食品安全;注重宿舍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自救自护。要始终将“安全”牢记于心,一起创建平安旅校!


初审:张 吉

复审:王亦农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