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旅校开展新生心理调适暨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高中生活,提高对艾滋病的认识,2023年10月17日下午,黄山旅游管理学校联合黄山区心理协会在学校大礼堂开展新生心理调适暨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由戴彩华老师和黄寿平老师分别主持讲授,23级职业部新生共130余人参加。

戴彩华老师以高一新生常见的适应困惑为切口,引导学生从生理自我、心理自我和社会自我等三个维度认识自我,鼓励同学们在新的成长阶段,要积极调整心态,拥抱新未来。随后,她围绕与人相处、管理时间、缓解压力、积极的心理暗示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小技巧和心理调适方式。倡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做个有心人,主动关心身边人的情绪状态,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黄寿平老师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预防控制三个方面对艾滋病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学会正视艾滋病,尊重、包容艾滋病人。讲座现场还进行了答题互动环节,氛围轻松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的热情,取得良好效果。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新生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知,掌握了心理调适小技巧和寻求心理支持的方式。学校将继续把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作为重点工作,持续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心理文化活动等,着力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初审:黄寿平

复审:张四保

编辑:章伟丽

终审:王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