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践行“三减三健” 畅享健康快乐生活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多盐、 多油、多糖、少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越来越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为减少各种慢性病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困扰,共筑健康生活,9月13日下午,黄山区疾控中心林桂芳医师来到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为2023级新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课。

林医师指出,“三减三健”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行动口号,其中“三减”代表减盐、减油、减糖,“三健”代表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每一项都跟慢性病防控息息相关。课堂上,她向同学们强调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奶茶,减少糖份摄入。因为饮食中的糖是造成龋齿的最危险因素,添加糖与饮食质量不佳、肥胖和慢性疾病风险都有关。通过饮用含糖饮料摄入添加糖会增加总能量摄入,可能会降低其他营养食品的摄入,造成膳食不平衡,导致体重增加,并加剧慢性疾病风险。此外,食盐摄入过多可使血压升高,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增加。吃盐过多还会增加胃病、骨质疏松、肥胖等疾病的患病风险。她建议大家不点外卖,避免高油、高脂摄入及不讲卫生带来的健康隐患。

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抢答,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践行“三减三健”口号,关注饮食均衡、合理,畅享健康快乐生活。


初审:顾 琴

复审:安 俊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