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德育活动

素质教育:20综合实习班国旗下讲话及每周一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20综合实习班的演讲代表,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伴成长》

习惯是一颗种子,你不播种,就没有收获。有一位著名的心里学家说过:“播下一个行动,收获很多好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习惯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种熟悉的做事方式,比如你习惯早上起来喝一杯水,这种习惯并不是一天就可以形成的,而是每天周而复始,最终养成的。

人的一生中,可能会养成好习惯,也会养成坏习惯。作为高中生,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好的学习习惯尤其重要,那该怎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呢?

1.阅读的好处

阅读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陶冶情操,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从而提高自我修养,培养耐心,提高逻辑思维。

2.合理安排

在合理的时间做合理的事情。每天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做到日日清。能够劳逸结合,紧跟老师的步伐。

3.善做笔记

一边听课一边记重点,记下老师补充的东西,课本上没有的东西特别是思维方法更是认真记录。及时整理笔记,积极思考,解决问题。

4.勤于思考

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意思是指,如果学习书本的知识而不思考,就会不辨真伪,更不能学会贯通,学以致用。

5.随处学习

用零碎的时间,在课间,课前,休息等,用零碎的时间记忆词语,背诵公式,每天保证学习时间利用好空余时间,经过日积月累,就能看见效果。

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还在于坚持。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开始养成好习惯,昨天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天的我们,而今天的习惯决定我们的明天。祝愿我们所有的同学们都能拥有更多的好习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