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黄山区第一届茶艺职业技能大赛在黄山旅游管理学校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中的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提升茶艺行业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11月27-28日,黄山区第一届茶艺职业技能大赛在黄山旅游管理学校成功举办。

本次茶艺大赛由理论知识、指定茶艺和创新茶艺操作三部分组成,以茶具、插花、挂画等传统文化为内容,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流畅娴熟的沏茶手法表现茶叶的冲泡过程,充分展示茶汤的色、香、味、形。

本次茶艺大赛共有25名选手参赛,我校黄寿平和潘玉霞老师参加了比赛。黄寿平老师的创新茶艺作品是《一杯太平茶的情怀》,经过激烈的角逐,她最终以综合成绩第一获得了此次比赛一等奖,被尊称为“茶仙子”,同时被授予“黄山区五一劳动奖章”、“黄山区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她希望能够通过她的作品,让更多的人知道太平茶,了解太平茶,喜欢太平茶。

本次茶艺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中的作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术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黄山区茶叶行业职工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更进一步提升了茶叶行业技能水平和服务。我校茶艺老师更是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为今后的教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