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20酒店班国旗下讲话及每周一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20酒店班的代表,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实践归来》。

今年4.19日,我站在这里,做了题为《教学实践》的主题讲话。之后,我们全班分赴天津、济南、宁波、合肥等地,进行了五个月的学徒式实践学习。今天,我又站在这里,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这期间的酸甜苦辣,只有亲历才知其味,这其中的跌宕,只有走过才知起伏。

尽管当时我们非常兴奋和期待,尽管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但真正投入到实战中,还是遇到了太多的问题,技到用时方知少。因为紧张,不熟练,不细心,出错率极高,工作效率低,质量差。随之而来的是挨批,扣分,劳累,我们一下子无力应对,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下去,感受到特别大的无助和压力。

我们前所未有的想家,想学校,想家乡的饭菜,许多次想退缩,想放弃,想一走了之。这时候,是师傅们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指导,是老师和家长一天又一天关心,让我们知道,我们不是独自在战斗,有他们陪着我们咬紧牙关一步一步的走,让我们知道,现在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当我们终于适应独自在外的学习,终于能从容圆满的做好工作,我们渐渐获得了认可和表扬,情绪随之慢慢好转,也不觉得象开始那样辛苦了,同时我们感受到了工作的乐趣和意义,心情随之自信,精神随之振奋。

五个月的实践尽管曲折,最终还是完成了学习任务。

老师说,坚持就是胜利是真理,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终会到来,在山顶上能看到别样风景,也能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战胜自己的心情特别喜悦,看到自己的成长特别自豪。五个月实践,不光锤炼了技能,我们还成熟了许多,我们知道了挣钱的不易,想到了父母的辛劳;我们知道了老师的苦心,平时的唠叨都是为我们操心;我们知道了自己眼界的狭小、认知的缺陷,不懂事却还自以为是;我们还知道了社会、职场和家里学校里不一样,学到了许多在校学不到的东西。

老师说,有付出就有回报,挫折让我们成长。

我们有泪也有甜,有第一次拿工资的喜悦,有每逢佳节的思乡,有在异乡的新鲜,有离开时的不舍,更有对未来的期许。

我们看到了自己许多的不足:不主动,不善沟通,普通话不好,知识面有限,怕吃苦,没有毅力。

老师说,能认识到就是进步,回校来就是补缺补差,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今天,是我们班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国旗下讲话,不久,我们将再次踏上征程,这一次,我们更加有信心,步伐更加坚定。

今天,由衷感恩学校、感恩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培养,对我们的用心良苦,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无论在哪里,黄山旅校永远是我们扬帆起航的港湾,我们一定铭记校训铭记教导,不畏困难,努力进取,勇于挑战,为自己添彩,为学校增光。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