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课堂,走进岗位走出课堂,走进岗位

“入学即入职、上课即上岗”,黄山旅游管理学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教师与师傅双导师教学,共同培养人才。4月20日,学校教务处主任、酒店专业教研组组长苏红霞与酒店专业组骨干教师汪强带领学校旅游管理专业40名学生走进黄山太平国际大酒店,了解企业真实工作场景,实现校企一体化育人。

学校酒店专业作为国家级重点专业,每年都向社会输送大量优秀的人才。为了使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教务处每年会安排教研组教师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岗位,依托企业真实的工作环境、岗位任务,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效实现校内和企业学习无缝对接,使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帮助他们提前适应企业环境。

在当日的实践中,苏红霞老师基于婚宴主题,布置学生当场完成相关任务,并邀请我校08届优秀毕业生、黄山太平国际大酒店餐饮部徐萌经理为同学们点评、展示,介绍了酒店餐饮工作性质、工作任务及员工素养和知识、能力要求,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酒店中西餐厅、中餐宴会包厢及会议室。最后,太平国际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方先生介绍了祥龙集团酒店行业及集团文化发展历程,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的建议和方向。

通过半天的实践,同学们认真观察思考,兴致盎然、意犹未尽。结束之际,同学们表示回校后要更加端正学习态度,“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精致做”,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深入企业、走进岗位,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