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开展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心理育人”是“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青少年群体实现有效沟通,提升人际交往能力,3月28日下午,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小组为24级春招班学生准备了一场“有话好好说”(有效沟通)专题讲座。

陈媛老师通过播放一档青少年健康成长真人秀节目《少年说》片断,让同学们感受到什么是错误的沟通方式。在师生简单的互动中,同学们领悟到沟通的前提是认真倾听;在撕纸游戏的互动环节里,一张张举起的纸张表达了同学们对双向沟通重要性的认可;在角色扮演过程中,大家认识到了换位思考可以减少冲突,说话时的语气用词,陈述式而非评价式的表达更是化解矛盾的好方法。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正确的沟通方式有助于构建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需要全员协调配合,积极创新教育模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开展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对青少年注重心理健康、增强自护意识、提高自我认知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陈 媛

复审:安 俊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