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举办防灾减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抵御灾害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29日上午,黄山旅游管理学校联合黄山区消防大队、黄山区红十字协会举办了防灾减灾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总指挥为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副校长吴琳,活动工作组由学校部分教职工、黄山区消防大队队员、黄山区红十字协会成员等构成。演练前,校学生处主任张四保为同学们做了演练前的培训指导,给同学们普及了基本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

8点30分,随着消防紧急哨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分别由宿舍楼、教学楼紧急撤离至操场。集合后,由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在本次疏散过程中模拟了三起突发事件,一是一名学生在逃生过程中受伤晕倒,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校医立即展开应急救护;二是一名男生被困宿舍楼二楼后利用救生梯逃生;三是一名女生被困阳台,消防队员立即展开救护。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动作迅速,按照预设的路线,紧张有序地撤离至学校安全地带。

最后,总指挥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强调遇到突发事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建议同学们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要养成熟悉逃生通道的好习惯。

演练结束后,还安排了阳光救援队对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演示培训,并安排了消防队员对物业、宿管、门卫及部分同学进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


初审:张良玉

复审:张四保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