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团委联合阳光玉河幼儿园开展“牵手学本领,大小乐融融”社会实践活动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与黄山区阳光幼儿园于今年10月签订了社会文化艺术专业(学前教育方向)人才培养校级示范基地协议,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良好愿望,增强校校联合互动,达到促进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双赢目标。

11月8日上午,黄山旅校团委联合阳光玉河幼儿园开展“牵手学本领,大小乐融融”社会实践活动,在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劳动光荣的幸福种子。

早上,阳光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参观黄山旅校同学们练习八段锦和五禽戏气功操。看到可爱的小朋友到来,旅校的同学给予热烈掌声表示欢迎。看着大哥哥大姐姐认真做操的样子,小朋友们也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

接着,22对口文化班的同学们和小朋友结成一对一互动小组,学习礼仪和舞蹈。文化班的同学们大手牵着小手,耐心地和小朋友互动,操场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文化班的同学们在和小朋友相处的过程中将课堂中学到的学前教育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使他们受益匪浅。

最后,小朋友们来到烹饪实训室,与旅校烹饪专业的同学一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包饺子。实训过程当中,小朋友们也动手捏面团和包饺子。烹饪专业的同学耐心地在一旁给予指导和帮助,大小朋友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结束后还一起品尝了美味的饺子。

此次实践活动是一次有益的教育模式,不仅促进了双方的成长与发展,也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能力。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加强合作,多开展类似实践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初审:汪文谦

复审:何 赟

编辑:章伟丽

终审:王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