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特辑三 这样的优秀教师你还不心动吗?等着你来Pick!

9月10日,黄山区举办教师节大会,黄山旅游管理学校烹饪专业老师张孝满与大家分享教学典型。今年,他被评为“黄山最美教师”。在平时的讲台上,张孝满总能侃侃而谈,成为教室的目光焦点,而在大会上分享自己的投入和奉献时却语言朴实。他说,这些都是一名老师应该做的。

张孝满于1987年8月在黄山旅校烹饪专业执教,一直扎根在黄山旅游技能培训岗位。张老师说,在黄山这座旅游城市,旅游专业培训任务艰巨。黄山旅校就是一所专业培养旅游人才的学校,黄山区各大宾馆饭店约70%的厨师都毕业于该校。在PPT上,张老师列出了几位得意门生。毕业后,这些学生有的成了宾馆的主厨,有的成了酒店高管,还有一些创立了自己的品牌酒店,干得风生水起。

“掌握厨师技能,就拥有了一个金饭碗。”张孝满说,每每在教学中遇到困难、感到疲惫时,他就这样鼓励自己,这是一项扶人上岸的活,自己苦点,但意义重大。

在烹饪教育专业,张孝满用37年的青春和持之以恒的投入,获得了专业上的权威认可。2012年,张孝满被教育部选派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参加国际烹饪学习交流。交流一结束,张老师就收到了深圳一所高校月薪5万元的邀请。“这么高的薪资,我不能说一点不心动,但是一想到这么宝贵的出国学习机会给了我,我却学完就走,太不厚道了。”张孝满说到这里,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当张孝满回绝深圳高校,坚持留下来时,对方还为他竖起大拇指,夸赞他是一名称职的好教师。

“当了老师就是这样,时时放不下,想为学生做得再多一些。”张孝满说,在教学之外的时间里,他一直保持着钻研菜品的狂热兴趣。上得学堂,下得厨房,成了他的日常状态。


初审:张 吉

复审:张孝满

编辑:章伟丽

终审:王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