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黄山旅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值此2023春节来临之际,真诚地祝福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寒假生活即将开始,您的子女也回到您的身边了。寒假中,您的子女的学习、生活将主要由您安排、引导和监督。为让您的孩子更好地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建议您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安全教育

1.卫生安全:家长和学生要从个人卫生防护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活动,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回家先洗手,居家时要经常开窗通风,生活作息规律、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营养均衡。

2. 交通安全:教育孩子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安全、骑车安全,骑电动车时应佩戴安全头盔,严禁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严禁乘坐无牌无照的机动车辆,乘坐机动车须系好安全带。

3. 消防安全:教育孩子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尤其是孩子单独在家时。另外,遵守属地政府禁限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在可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安全距离,以免发生意外。

4. 饮食安全:假期期间,教育孩子不要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食品,少吃油炸食品,谨防病从口入。

5. 居家和环境安全:教育孩子有事外出要告知家长去向,不要和陌生人搭讪,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劝导孩子不要抽烟喝酒参与赌博,不要沉迷电子产品,注意防侵害、防传销、防毒品、防踩踏挤压、防网络欺骗和网瘾等。要求孩子不到营业性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提醒孩子谨慎交友,远离不良影响。

6.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孩子学会情绪管理,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多与正直开朗、积极乐观的朋友交往。

二、生活教育

1. 教育孩子注重生活习惯,不睡懒觉、不贪看电视和手机、绿色上网,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2.请同学们制定好个人寒假学习生活计划,合理安排好学习、劳动、锻炼、休息和娱乐时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同时认真开展课外阅读活动。

3.请同学们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事情帮着做”的观念,在家庭中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形成良好家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

三、注意事项

1.寒假放假开始时间:2023年1月6日。

2.高三(20级)学生于2月6日(正月十六)返校报名;高二(21级)、高一(22级)学生2月7日返校报名。

3.请所有学生按要求通过平台上缴下学期报名费。

恭祝全体家长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