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五一假期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同学及家长:

你们好!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首先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根据上级“五一”放假的通知,学校“五一”放假时间为4月30日—5月4日,住校生5月4日返校。

现向全体家长和学生提出倡议:疫情尚未结束,为了平安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好好休息,放松心绪,确保假期安全,请注意以下温馨提示。

一、预防溺水。天气渐暖,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孩子做到“七不两会”: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7.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教育孩子知道“两会”:发现险情时:1.会互相提醒、劝阻并报告;2.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二、交通安全。五一假期,人来车往,教育孩子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放假回家、返校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有资质的、车况好的营运车辆,严禁乘坐黑车、摩的和超员车辆等,到达目的地后及时给班主任和家长报平安。

三、心理健康。假期里各位家长要加强亲子沟通,了解孩子目前的思想状况和日常表现,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兴趣,督促加强锻炼,缓解孩子因学习和生活出现的焦虑心态。为改善亲子关系需多交流,让孩子以愉快心情开始假期后校园学习生活。 

四、消防安全。提醒孩子注意居家安全,不玩火、不乱拉电线,特别是单独在家的时候,要告知孩子正确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防止煤气泄漏,家中有燃煤取暖的要注意开窗通风,防止煤气中毒。

五、谨防诈骗。清明假期期间,孩子使用手机频率较高,请教育孩子不要轻易相信QQ或微信等媒体上任何要求转账的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学生假期的安全教育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和有意义的假期。

六、疫情防控。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尽量不带孩子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戴口罩,要严格按照当地政府部门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非必要不离黄,如若特殊情况,必须向班主任及社区报备。同时,春夏季是各类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做好诺如病毒、肺结核、手足口病等各类传病防控工作,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勤晒衣被,注意室内通风;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注意体温变化,如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要严格落实“三个暂缓返校”要求:有家人(共同居住生活人员)若从省外及省内疫情发生地返黄的,让孩子暂缓返校;孩子有不适症状,暂缓返校;孩子与风险人群接触史,暂缓返校。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