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20对口旅游管理2班国旗下讲话及每周一歌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对口2班的学生代表,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在妇女节”。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作为全国第一批重点职业技术学校,学校的女教师们也和男教师一样奋斗在学校教育教学、教研和管理的第一线,把自己全部的心血都奉献给了伟大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学校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最无私的力量。

作为母亲、女儿和妻子,你们把勤俭和爱心奉献给了家人;作为教师,你们把智慧和热情贡献给了学校。你们舍小家,顾大家,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把全部爱心都献给了学生;你们忙教学、忙管理,偶尔会忘记接孩子;父母病了,顾不上去照顾,而自己班的学生病了,却比自己的孩子病了还着急,送医院,垫药费,吁寒问暖,无微不至。你们用自己勤奋的工作和突出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赞誉和褒奖。我想说:“老师,谢谢你。”

同学们,在我们身边除了孜孜不倦为我们授业解惑的老师,还有许多令人尊敬的女性,比如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的母亲。母亲给了我们生命,一路陪伴我们成长,给予我们最无微不至的关爱。她们中的大多数,付出一生的精力和心血养育我们,教育我们!我想说:“妈妈,谢谢你。”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老师的爱也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在成长的路上,同学们接受了太多的关爱,作为孩子,作为学子,我们应当如何去关爱自己的妈妈以及老师呢?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为母亲、为老师做一件件小事,用细节去体现,用真心去呈现。比如在节日来临之时,给老师送上一句暖心的“节日快乐”问候,亦或是给老师发一条短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母亲送一张贺卡或一枝花,写上满满的爱意,深情地说一声:老师,谢谢您!妈妈,我爱您。

同学们!让我们用真情、用行动来回报母亲,回报老师。同学们,让感恩在我们的心底萌发,从一言一行开始,形成一种感恩的氛围,养成一种感恩的习惯,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

最后,我祝愿我们最亲爱热爱的老师们和最可亲可敬的妈妈们:节日快乐!永远健康、美丽、幸福。祝愿天下所有的女性:节日快乐!健康、美丽、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