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人教育 电大教育

黄山区电大开放教育及“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培养工程”2021年秋季学员开学仪式

10月16日上午,黄山区电大2021年秋开放教育及“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培养工程学员开学仪式在电大三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应文、学校分管电大工作的黄德胜副校长、电大办主任徐晓月、全体电大管理人员及136名学员(其中一村一大学生学员61人)参加了仪式。徐晓月主任主持仪式。

开学仪式上,黄德胜副校长介绍了黄山旅校和黄山区电大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电大学习和考试的特点,并向全体学员提出学习要求,一要自己重视电大学习,努力坚持、积极投入、认真学习。二是要向单位领导和家庭成员做好汇报工作,求得单位和家庭支持。三是要遵守学习和考试纪律,不折不扣完成电大学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应文做动员讲话。一是要求学员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积极投身到电大学习中来。二是要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三是遵守纪律,特别是请假纪律,“一村一大”学员要向乡镇分管组织的领导和组织部组织科请假。四是学以致用,要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电大学习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开学仪式结束后,学习指导课正式开始。

黄山区电大今年招生206人。其中春季70人,秋季136人。特别是区委组织部大力支持,率先在电大开设“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班,并招生30 人,在全省首开电大“一村一大”培养工程本科班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