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是第二十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活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普通话是我国通用语言,推广普及普通话,是一项关系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基础工程,是精神文明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标志。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汉语已成为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成为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

学校作为精神文明的前言阵地,在推广普及普通话中具有基础作用、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在校园内普及使用普通话,可以起到提高交流效果、规范师生言行、提高师生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的作用。多年来,我校一直重视推普工作,学校语言文字已于三年前通过市级达标评估。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做好本届推普工作,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立“语言文字”意识,旗帜鲜明地学习、使用并推广普通话。

二、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要使用普通话,板书使用规范字,真正起到率先垂范,为人师表的作用,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工作语言。

三、学生上课回答问题、讨论问题、向老师请教问题时要使用普通话,逐渐养成说普通话的良好习惯,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学习语言。

四、在工作、学习过程中,老师之间、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要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环境,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

五、坚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普通话,并且要积极地带动家人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真正成为生活语言。

六、向全社会做推普宣传,让说普通话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推普活动中来,从现在起,坚持说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师生的工作语言、学习语言、生活语言和校园语言。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推普工作,必将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全体旅校人,一起行动起来!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

20219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