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防疫齐心,健康护心,阳光暖心”主题活动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小结

根据黄山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有关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使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黄山旅校于5月25日至6月2日组织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在校园内通过电子屏字幕形式宣传心理活动主题,在全校内营造健康、暖心的氛围。

二、在全校各班级开展“防疫齐心,健康护心,阳光暖心”为主题的心理美文和心理手抄报的评选活动,各班学生积极参加,从中选出优秀美文9篇,优秀手抄报35份。

三、5月25日全国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18文化班代表汪欣瑶同学在素质课上做了《拥有健康心灵,让青春绚丽多彩》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全校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与人交往,做一名情绪稳定、性格开朗的中职学生。

四、各班级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主任将《心灵自助手册》的内容向学生们宣传和教育,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颗健康而又美丽的心灵。

五、5月25日下午,心理咨询师关珊老师为20级学生做了一场 “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通过讲座,学生们颇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永葆一颗健康之心。

六、部分班级还利用晚自习和周末时间,观看了一些心理小电影,从中受益匪浅。

七、利用体育课时间开展了一些心理团体活动,通过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还能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克服苦难的能力。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黄山旅校学生不仅了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还提升了心理健康的综合素质,从而为今后的生活和学习指引了健康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