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第一届长三角区域中华职教社基层组织 暨社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12月28日,第一届长三角区域中华职教社基层组织暨社员单位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由市中华职教社主任、原市政协副主席张俊杰主持,市政协主席路海燕、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金葆康以及联席会议发起单位负责同志,市中华职教社区县乡组织和社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联席会议组织形式、工作要点以及联席会议工作试行条例。同时,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工作,将以“同心同行一百年”为联席会议活动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市政协主席路海燕、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金葆康为首批三省一市联席会议四家发起单位授牌。

长三角区域中华职教社基层组织暨社员单位联席会议由安徽省黄山市中华职教社、上海市中华职教社第一工作委员会、浙江省中华职教社社员单位杭州计算机学校、江苏省中华职教社社员单位南京中华中专学校共同发起组建。旨在贯彻落实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职教社发展合作协议要求,建立长三角区域职教社基层组织和社员单位协同协作、共商共享的沟通机制,进一步发挥好中华职业教育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特点,更好宣传实施“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共同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共同推进各地职教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黄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中华职教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休宁县的孙起孟故居、黄山旅游管理学校的中华职教社设史馆(安徽馆)、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等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