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国旗下的思政课

【国旗下讲话】

本周国旗下讲话的班级是24春招2班,分享的主题是“国安有我”。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的安危,与当代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和献身精神密不可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倡议大家把自己理想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紧扣时代的脉搏,自觉接受国防教育,勇敢地挑起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责任。

【每周一歌】

本周由24春招2班带来歌曲《真心英雄》。这是首充满力量、激昂亢奋的励志歌曲,歌词朗朗上口、振奋人心,传递了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珍惜生命、感恩生命的信念,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珍贵。

【思政课】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本周由学校工会主席邓丽娟老师分享思政课,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澎湃力量”。

邓主席首先强调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为要紧紧抓住青少年阶段“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持久、生动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建议我们黄旅学子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的一花一木;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上好每一节课,学成每一项技能,完成每一份作业;爱护公共财产;严肃参加升旗仪式,高唱国歌等等。用实际行动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初审:张 吉

复审:邓丽娟

编辑:章伟丽

终审:黄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