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招生宣传特辑(四) 阳光助力健康成长,社团传递心灵正能

——记黄山旅游管理学校阳光心理社团

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社团活动作为课堂教育教学的延续和补充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为充分展示学校社团活动风貌,让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加多姿多彩,黄山旅校阳光心理社应运而立。

为了让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状况、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更加高效、愉快地学习和生活,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以“宣传心理知识、丰富校园生活、构建阳光校园”为出发点,在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关心支持下,带领着“黄山旅校阳光心理社”朝着美好的未来大步迈进。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每一次微笑都是一缕阳光,温暖着周围的一切。学校阳光心理社愿将故事和你、还有你们一起分享,一起说说美好的当下与难忘的回忆,共同走进一段段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的青春之旅。

社团简介

黄山旅校阳光心理社是一个以服务学生心理健康为宗旨,以传播心理知识为中心,帮助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培养健全人格、提高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的社团。

黄山旅校心理社团取名为“阳光心理社”,旨在通过丰富的心理活动,使社员们积蓄“心”力量,完善自我,成为自己的“暖阳”,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社团活动

阳光心理社由心理委员和心理学爱好者共同组成,于每周课后时间开展多姿多彩的心理活动。阳光心理社发展至今,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心理专业知识讲解,而是演变为集社内活动与校园服务为一体的社团。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提升自我、锻炼能力、展示风采的平台,也向同学们传递一股健康阳光、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心理正能量。

心理团体活动

心理社团成立初期,团建活动能快速地拉近社员之间的距离,以团体的交互力量为指引,增添社员的内在心理能量,使社团成员对新团体产生安全感与归属感,并从中汲取积极向上的力量。


心理团体沙盘

以沙盘为沟通桥梁,见自己,也看见他人。社员在团体沙盘中,彼此“聆听”来自心灵的声音,一次次互动引发心灵间碰撞,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获得启发与成长。

表达性绘画活动

在绘画体验中,社员们用图画进行交流、用线条勾勒心象,在绘画的世界中享受不同的美感、内心的宁静,通过绘画的方式释放压力。

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心理咨询师定期为社员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植根心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社员增强对心理学的认知与体验,提高对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掌握更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提升自助与助人能力。

认识我自己

通过自我了解认识自己,通过他人了解认识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长处,又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

心理电影赏析

一部好的电影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有着启发、引导和促进的积极作用,使我们在面对黎明前的黑暗时,多一份笃定与力量。心理老师精心挑选了影片《英雄若兰》、《玫瑰少年》等观看,让同学们从他人的故事里,解读自己的生命体验,体会自我的成长。

社团指导教师

阳光心理社团的指导教师是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陈媛,黄寿平,戴彩华等。学校心理教师一直秉持着“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教育理念,以爱润心,育心育人,为学生蓄满“心”能量,助力他们更好地向阳生长。

欢迎和我们一起健康成长,外塑行为,内养心灵。在既丰富多彩又充满挑战的中职生活中,希望阳光心理社团能成为同学们心灵的加油站,让同学们有更多热情、更多能量去书写我们灿烂的中职正能量故事。


初审:黄寿平

复审:安 俊

编辑:章伟丽

终审:王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