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烈日磨心志,雄姿傲骨展风采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开展2023级新生军训活动

青春灼灼,方展少年志气;军风凛凛,宜筑钢铁人生。为提升学生的国防素质,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顽强意志,9月11日至24日,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开展了2023级新生军训活动,为新生们带来了难得的军事体验和感悟。

9月13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军训开营仪式,黄山区人武部中校、副部长李长龙,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项文忠,副校长王锋,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官、全体班主任以及所有新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副校长王锋作军训动员报告,鼓励同学们“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严格遵守纪律,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为梦想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教官代表项涛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承诺在军训过程中严格施训、文明带训、科学组训。新生学员代表陈欢欢同学作了发言,表示一定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最后,黄山区人武部中校副部长李长龙宣布军训正式开营。

在为期14天的军训活动中,学生被编成8个方队,进行队列训练、军姿训练、内务整理等项目训练。大家精神饱满,不畏烈日,克服种种困难,使得军训活动圆满成功。

9月24日上午,学校在运动场召开了2023级新生军训闭营暨表彰大会,对本次军训成果作出检验,并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出席仪式的有黄山区人武部总教官周哲、校领导、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班主任及所有新生。

在教官的带领下,8个方队昂首挺胸,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进入会场展示了训练成果。成果展示结束后,学校对军训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优秀学生代表谢叶彤代表全体参与军训的新生进行发言,表示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敢前行,用努力和拼搏书写自己的青春,做一个德技并修的黄旅人。

最后,项文忠校长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他对教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全体同学的军训表现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学会爱祖国、爱学校、爱集体、爱自己。并以此次军训为起点,继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黄山旅校收获自信、收获友谊、收获知识与技能,顺利完成三年的学业。军训活动在区人武部总教官周哲的宣布下圆满结束!

学军人之风采,增自身之素质;训少年之体魄,强中华之脊梁。2023级新生经过军训的淬炼,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步伐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人生新篇章,走向人生新征程!



初审:张良玉

复审:张四保

编辑:章伟丽

终审:吴 琳